团队负责人


卢荣胜,博士,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、安徽省计量测试学会理事长、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理事。

    1981-1985年在安徽机电学院(现安徽工程大学)机械系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读大学本科。1985-1992年在安徽量具刃具厂担任助理工程师、工程师,从事测量仪器产品开发、加工艺与装备开发方面的技术工作。1992-1998年在合肥工业大学精密仪器专业攻读硕士与博士学位,从事精密测量、仪器设计、精度理论与测量误差修正技术方面的研究。1998-2000年在天津大学精密测试技术与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博士后,从事三维机器视觉精密测量技术和图像处理技术研究。2001-2002年在香港城市大学(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)机械工程与管理系从事三维机器视觉理论方面的研究2002-2006年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(Imperial College London, UK)机械工程系和英国Huddersfield大学(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, UK)计算与工程学院从事自动光学检测技术、图像处理与纹理分析方面的研究工作。

  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:机器视觉及其应用、自动光学检测技术、变形应变光学全场测量技术、光学微纳测量技术、数字图像处理及应用等。

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有: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“平板显示屏自动光学检测仪器开发与应用”,国家科技支撑项目“材料微纳结构机械力学性能测量技术的研究”、“微纳周期结构散射场显微测量技术”,国家863专项“精密组装生产线的高速高精度视觉在线检测技术”,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“采用纹理分析技术从激光散斑纹理中提取表面粗糙度信息的方法”,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“基于单幅二维图像不标定自适应三维场景重构技术与应用”。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,出版专著2本,获韩国自动化学会最佳论文奖1项,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,天津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,安徽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。


科研队伍